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

GVim 裡的複製、貼上快捷鍵怎麼用?

現在公司配給我的電腦裡面裝的是 Ubuntu,所以我就開始用 GVim 來處理程式。雖然有 gedit 比較接近大家平常使用習慣,但在程式碼的顯示上,還是 GVim 比較好看。(也許 gedit 也可以開 syntax,但我不會@@)

結果現在有時想要複製某一個單字或一小段文字,不是剛好一行的,我就不會了。雖然可以進功能表去選,但又覺得很麻煩。而它上面寫的快捷鍵我又看不懂?像複製:"+y,這個 " 是要按什麼鍵啊?所以只好上網 Google 一下。


得到的答案如下:

複製:"+y ,表示把要複製的部份選起來之後,按 y。
貼上:"+gP,表示把游標移到要貼上的地方之後,按 g 再按 P。
剪下:"+x,表示把要剪下的部份選起來之後,按 x。

但要怎麼選呢?就要進 visual mode。現在在 X-Windows 下,用滑鼠去選,應該就會自動進 visual mode 了。如果在 terminal 下的,就要用 Ctrl+v 進入 visual mode,這時,就移動游標來選取要處理的範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