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

Git 初學 5 - gitk,git config 與 Pro Git

昨天的文章 GUI Git Client 貼出後,吊出了一位高手,給了我一個網址,說有個東西叫 gitk。
Git 教學(2):Git Branch 的操作與基本工作流程

裡面有提到:
在你安裝 Git 的時候其實同時也安裝了最基本的 Git GUI 叫做 gitk,你可以使用
gitk --all 這個指令來呼叫他。(這裡指的應該是在 Git Bash 中下指令)

這位網友的教學寫的還不錯,我也拜讀過他的
Git 情境劇:告訴你使用 Git 時什麼情況該下什麼指令

只是可惜,裡面只提到了可以用 gitk --all 來呼叫,也可以用 gitk --all& 讓它執行在背景,讓你可以繼續其它指令。所以其實 Git Bash 可以把它當作一般的終端機使用。(但要讓它可以找到 repository 的目錄在哪,我自己是把 Server 的 Samba 設為網路磁碟機)

而我雖然另外有找到有人說,Git 在安裝後,也會安裝文件在:
doc\git\html
預設在:
C:\Program Files\Git\doc\git\html
但一時之間也沒在裡面找到 gitk 的標題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找尋這些資料的過程中,意外找到了可以把 command line 畫面設為彩色。
git config --global color.ui true

如果你懶得打指令,可以設定一下 alias
git config --global alias.co checkout
git config --global alias.ci commit
git config --global alias.st status
git config --global alias.br branch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ro Git 可以說是公認的文件。

pro git 中文網路版
還沒有翻完

pro git project
有繁中版,但是我沒有Ruby所以build不出來,我猜也還沒有翻完,目前也沒有看到 pre-build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