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GUI Git Client

git 雖然功能強大,不過也因為功能太強大,branch 很容易會開很多。當 branch 一多,要使用 command line 來看各 branch 之類的差異、每個 branch 的進度之類的,就不是那麼的方便了。所以開始尋找有 GUI 的 git client。


一開始因為之前有用 TortoiseSVN 所以就用了 TortoiseGIT。一開始是不能安裝,錯誤訊息是 MicroSoft installer 有問題。後來網路上找了說是 .NET 要更新之類的,但我已經忘了要裝什麼東東?另外就是它一向是跟檔案總管整合,功能都是直接在資料夾上按右鍵去執行,用起來我自己是不太習慣。所以又找了別的。

很直覺的,我找上了 Git 的官網,也很直覺得下載了官版的 Git,可是它的介面我更不會用…後來發現它多半被其它軟體當作核心軟體,另外加上各家覺得好用的UI。而官網上也有推薦一些。

部門老大用的是 SourceTree 所以我先挑了它…但是它只支援 Win7 之後的 Windows,討論區裡的理由也很直白 => 微軟自己都不維護 XP 了,所以我們也不打算花力氣去支援 XP。
所以我不能用。

GitHub 我也是不太會用,公司用的當然不是 GitHub 提供的 Server,雖然可以開我電腦上的 project,但接下來我就不知道可以幹嘛了@@

git-cola 跟 GitEye 因為 demo 圖上沒有我想要的樹狀圖,所以我就沒試了。

SmartGit 則是要收費,雖然它說「非商業使用免費」,但安裝過程中一直強調,請你確定你屬於非商業使用。然後還有個連結列了一堆他認為不算是商業使用的,像是個人使用,但是用來處理的是工作上的內容。所以為了免得麻煩…我也沒裝了。

最後實際使用的是 Git Extensions,但一開始也出了一些狀況。一開始因為我裝了官版的 git,而 Git Extensions 又會再裝一次,不知道跟這有沒有關係?那一段時間我只要開了 Git Extensions 一段時間後,電腦就會非常非常慢。後來發現是系統中開了很多 git 的 process,吃光了記憶體。現在把它們全都移除,直接安裝 Git Extensions 和它自己幫我裝的 git 之後,暫時還沒有發生問題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來我拿了一台 Win7 的 NB 裝了 SourceTree,的確就可以用,但是它開 project 的速度好慢,雖然開了之後,就還好,但一開始時真的還蠻久的,我都以為它當掉了。是有一次我放著不理他,弄我的事,弄完之後發現它開完了@@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4.09.10
由於後來 Git Extensions仍然發生相同的問題,我又試裝了 GitEye ,它啟動及新增 project 時也是有點慢(可能 project 的內容太大)。比較麻煩的問題是,它雖然是免費,但隔一段時間後就要我註冊,雖然他說註冊也是免費,但是…明明就要我花錢註冊他們家的雲端服務。

接下來我就打算再來 win7 上試試 git Hub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4.09.12
後來我在一台 win7 上面試了 git Hub 以及重裝了 source tree。不知道是系統有問題還是怎樣?這兩個軟體長時間後都會自己 Crash 掉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